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刑事检察
刑事检察
六安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全面贯彻落实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09-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全面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我市检察机关深入贯彻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2022年9月25日晚,六安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贯彻落实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工作推进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唐保银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检察院刑检部门负责人、各县区检察院检察长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由市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郑锐通报了全市检察机关1-8月份不捕不诉和认罪认罚案件上诉和适用速裁程序情况。随后,各县区检察院分别汇报了不捕不诉和速裁适用等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下一步工作安排。
最后,唐保银检察长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深化思想认识,转变司法理念。中央28号文件实施后,检察机关更要注重法律监督职能属性的发挥,检察官要打破传统思维、转变司法理念,深入贯彻落实少捕慎诉慎押刑事政策。分管院领导、部门负责人在履行监督职能时,要把好关,敢于担当。二是依法办案,把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贯穿于监督办案全过程。办案要符合法律规定,做到依法履职,与侦查机关、审判机关、社区矫正机构加强沟通,形成刑事诉讼各环节协力共推的良好工作局面。三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工作开展取得实效。要聚焦所涉及的评价指标,精准施策,靶向发力。要把握工作方法,稳步推进落实,做到真重视、真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