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刑事检察
刑事检察
叶集检察:规范化听证室投入使用
时间:2022-09-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27日下午,叶集区人民检察院规范化听证室首次投入使用,对4件拟作相对不起诉案件进行集中公开听证,邀请政协委员、听证员、值班律师、侦查机关承办人等相关人员参加听证。
听证会上,承办检察官首先就犯罪事实、证据情况、法律适用等向与会人员作了充分阐述。然后听取了犯罪嫌疑人、值班律师、侦查机关承办人的意见。听证员进行认真评议,认为上述案件认定事实清楚,适用法律准确,听证程序规范,同意检察机关对犯罪嫌疑人的拟不起诉决定。
今后,叶集区人民检察院将借助规范化听证室运行,落实好“少捕慎诉慎押”的刑事司法政策,做到“应听证尽听证”。积极启动“线上+线下”听证模式,逐步实现互联网直播等功能,使广大人民群众“零距离”体验听证,以“看得见、听得到”的方式在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