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刑事检察
刑事检察
网络直播+公开听证,让公平正义看得见!
时间:2022-09-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28日,霍山县检察院就一起危险驾驶案件举行公开听证会,这次是该院首次通过中国检察听证网同步直播。此次听证会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担任听证员,霍山县公安局代表、犯罪嫌疑人杨某以及值班律师参加了听证。
听证会上,承办检察官首先就案件事实和证据情况向与会人员做了详细的介绍,说明了法律依据和需要听证的问题,公安机关代表就案件需要听证的问题说明情况,犯罪嫌疑人杨某及值班律师发表了意见。
随后,听证员向参会人员进一步了解案件情况,对案件的事实证据、法律适用等进行综合分析评议,三位听证员一致同意对杨某作相对不起诉的处理意见,认为不起诉决定既符合法律规定,又能教育挽救犯罪嫌疑人,达到了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统一。犯罪嫌疑人杨某最后也表示认识到了自己行为的危害,保证以后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下一步,该院将继续深入推进检务公开,以公开促公信,以公信促公正,提高检察机关办案的透明度,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提升检察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