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刑事检察
刑事检察
霍邱检察:强制报告主题海报进乡镇 织密未成年人安全保护网
时间:2022-10-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一号检察建议”落地落实,进一步加大强制报告制度的宣传力度,共同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近日,霍邱县人民检察院走进乡镇在村部张贴强制报告制度主题宣传海报。
宣传小组来到了王截流乡军台村张贴宣传海报,向村委会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强制报告制度,提醒村委会工作负责人在工作中如发现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受到侵害、疑似受到侵害或者面临其他危险情形的,应当立即向公安、民政、教育等有关部门报告。村委会负责人表示,一定会注重并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并对村民们做好“什么是强制报告制度”“哪些群体负有报告责任”“一旦发现线索应该如何处理”等方面的宣传,从而增强农村未成年人监护人对强制报告制度的认识。
据悉,该院未检办干警不仅将宣传海报送入乡镇,下一步将在各大中小学、宾馆、居(村)委会等地张贴宣传海报,并与这些密切接触未成年人的行业从业人员加强工作衔接,持续加大宣传力度,扎实推进强制报告制度落地见效,不断织密未成年人安全保护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