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刑事检察
刑事检察
霍邱检察开展巡回检察工作
时间:2022-10-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牢固树立社区矫正对象的遵纪守法意识,确保社区矫正工作不出现脱管、漏管现象,10月9日至10日,霍邱县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干警前往潘集、孟集、冯瓴、彭塔等乡镇司法所开展社区矫正巡回检察工作。
检察机关作为社区矫正工作的法定监督机关,强化刑事执行监督,及时发现脱管、漏管人员是法定职责。检察组一行通过查阅档案对社区矫正人员日常报道、思想情况、电子监管、疫情防控期间外出报备管理措施等环节进行检察监督,同时带领矫正对象学习社区矫正法的有关法律法规和检察机关在社区矫正中的有关职能,引导社矫对象通过正规途径解决问题。最后检察组对矫正对象进行了逐一点验。
检察组通过巡回检察,监督社区矫正机构对社区矫正人员进行监督管理和教育帮助工作,积极配合司法行政机关开展法治宣传,确保社区矫正对象知法守法懂法,充分了解自身的权利与义务,促进霍邱县社区矫正工作更加规范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