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刑事检察
刑事检察
舒城检察:强化法律监督,确保社区矫正工作安全、正常开展
时间:2022-10-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舒城县人民检察院就一名社区矫正对象脱离监管,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向社区矫正机构发出检察建议书,积极指导、协助社区矫正机构将脱管社区矫正对象束某抓获归案,消除了安全隐患,促进社区矫正工作制度落实,确保社区矫正工作安全、正常开展。
2022年9月30日,县社区矫正机构向本院报告,社区矫正对象束某脱离监管多日,经多方查找,一直未能联系到本人。
得知情况后,舒城县人民检察院高度重视,第三检察部及时前往县社区矫正机构了解有关情况。通过听取司法所就社区矫正对象束某脱管情况的汇报、查看该矫正对象工作档案及脱管后社区矫正机构走访调查笔录等相关材料,发现束某脱管具有一定偶然性,但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为尽快与脱管的社区矫正对象束某取得联系,排除存在的安全隐患,并结合该所在社区矫正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本院就加大查找力度;及时分析、吸取束某脱管的原因和教训;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日常管理和教育,及时了解矫正对象思想变化和行为表现等,向社区矫正机构发出检察建议书。
县社区矫正机构对本院建议高度重视,积极采纳、落实整改。2022年10月10日,在公安机关的协助、配合下,脱离监管的社区矫正对象束某在舒城县境内被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