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刑事检察
刑事检察
金安区检察院开展社区矫正检察监督工作
时间:2022-11-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加强对社区矫正工作的法律监督,11月1日下午,金安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莉带领该院干警前往区望城岗司法所开展社区矫正检察监督工作。
在检察监督中,该院首先听取了司法所负责人对在管社区矫正对象监管情况的汇报,并详细检查了入矫、解矫、思想汇报、考核情况等日常监管工作台账,通过监管系统平台抽查其近期行程轨迹、信息化核查等情况;该院对司法所社区矫正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就当前社区矫正存在的现实问题与区司法局社区矫正分管领导及矫正大队负责人进行了交流。
就如何做好社区矫正工作,周莉检察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落实好分级分类管理和个别化矫正要求,加强对重点社区矫正对象监管,确保无脱管、漏管等情况发生;二是多措并举做好社区矫正对象帮扶工作,加强跟踪走访,及时了解其日常生活、思想动态;三是加强协作配合,推动社区矫正工作依法、规范、有序开展,共同维护辖区安全稳定。
“感谢检察机关对我们社区矫正工作的支持,此次检察监督对我区社区矫正规范开展是一个有力的促进,希望通过共同努力,提升金安区社区矫正工作质效” 区司法局社区矫正分管领导江文圣局长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