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刑事检察
刑事检察
六安市人民检察院对舒城县看守所开展巡回检察
时间:2022-11-12  作者:  新闻来源:六安市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根据《人民检察院巡回检察工作规定》要求,11月7日,六安市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主任王学明率巡回检察组一行5人进驻舒城县看守所,开展为期四天的巡回检察。同时,巡回检察组对县检察院派驻舒城县看守所检察室履职情况进行同步检查。

当天,巡回检察组召开了动员部署会,舒城县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崔勇,舒城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金山林,驻所检察室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动员部署会上,巡回检察组组长王学明通报了巡回检察的重点、总体安排和要求等内容。随后崔勇代表县公安局、金山林代表县检察院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均表示会全力配合检查组的工作。

动员部署会后,巡回检察组立即投入到工作当中,通过现场巡查、调阅相关卷宗材料和台账,调看监室部分监控视频,约谈在押人员等方式对看守所在监管执法、刑罚执行以及派驻检察室检察履职情况进行全面客观地了解,并将发现的风险点和问题进行了初步反馈。该县看守所所长杨德泉和舒城县检察院第三检察部主任洪承仓均表示对巡回检察组所提出的问题,将照单全收,会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抓好各项制度规范的整改落实。

此次巡回检察,将进一步凝聚警、检双方的合力,共同维护在押人员合法权益,确保监管场所安全稳定和刑事诉讼活动的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