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刑事检察
刑事检察
舒城检察:推进强制报告制度落实见效,织密未成年人保护网
时间:2022-11-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深入实施,进一步加大强制报告制度普法宣传力度,促进该项制度落实成效。近日舒城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强制报告制度海报赠送活动,目前已赠送海报20余份,覆盖汤池镇、城关镇等中小学、社区村部、旅馆等地。
此次赠送的强制报告制度主题宣传海报为最高人民检察院、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共同设计制作,以“发现儿童遭侵害,及时报案是责任,依法报告有保障,落实不力要追责”为主题。海报共四张,三张为肖像海报,邀请教师张桂梅、医生李兰娟、演员张译作为各自行业的优秀代表,参与强制报告制度的普法宣传,共同呼吁依法履行强制报告义务,呵护少年儿童健康成长。还有一张为普法海报,介绍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关于强制报告制度的规定和追责条款,选取了最高检发布的三个未履行强制报告义务被追究刑事、行政责任的典型案例。
下一步,舒城县人民检察院将结合法治进乡村、法治进校园等系列活动继续海报赠送活动,实现全县乡镇全覆盖,在各大中小学、宾馆、居(村)委会等地张贴宣传海报,持续加大宣传力度,更好地维护未成年人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