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刑事检察
刑事检察
六安市人民检察院对市看守所开展巡回检察
时间:2022-11-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充分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实现全市看守所巡回检察全覆盖,2022年11月21日,六安市人民检察院对六安市看守所和六安市人民检察院驻所检察室开展为期一周的巡回检察,并召开动员部署会。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金陵,巡回检察组全体成员,市公安局监所管理支队政委高超、市看守所所长黄杰等参会。
    在巡回检察动员会上,巡回检察组副组长王学明对工作方案、总体安排和要求等内容作了通报。巡回检察组听取了看守所和驻所检察工作开展情况介绍,市公安局、看守所有关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表示将高度重视和配合此次巡回检察工作。市检察院副检察长金陵作出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工作目标。要充分认识到巡回检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确保自身安全、检察安全的前提下,圆满完成此次巡回检察任务。二是加强配合协调,形成工作合力。要切实加强与公安机关的协作,做好沟通协调、衔接配合等工作,真正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巡回检察工作顺利有序开展。三是严明纪律要求,确保工作实效。巡察组全体成员要严守工作纪律,保守工作秘密,遵守办案程序,注重方式方法,重大事项要及时向院党组汇报,确保此次巡回检察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本次对市看守所开展巡回检察,以“检察+人民监督员+检务督察部司法相关人员”的“检+”巡回检察模式,构筑内部检查和外部监督双向发力模式。巡回检察组采取常规检察方式,对照巡回检察清单,通过实地深入检察、查阅资料、问卷调查等多种举措,对市看守所刑罚执行及监管执法活动进行了全面检察,并对驻所检察室履职情况进行了同步检查。
    下一步,巡回检察组将把检察中发现的问题向被巡回检察单位反馈,以“问题+建议”的方式督促看守所抓好问题整改,并持续跟踪监督,督促整改落实,帮助建章立制,推进看守所巡回检察走深走实。同时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监督维护好监管场所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