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刑事检察
刑事检察
舒城检察开展上门听证工作
时间:2022-12-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发挥简易听证在及时、就地化解矛盾纠纷中的作用,切实把矛盾化解在基层和首办环节,12月14日,舒城县检察院检察官一行来到舒城县汤池镇控告人所在村委会,开展上门听证活动。

听证会由该院检委会专职委员黄德春主持,办案民警、案件承办检察官、控告人章某某参加,听证会还邀请了人民监督员、控告人所在村党支部书记担任听证员。在听证会上,检察官首先介绍了控告人基本情况、申请监督的理由。随后,向听证员、控告人详细阐述了该起案件事实、该院审查情况、不支持监督申请理由及依据,并针对控告人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开展释法说理工作。期间,原办案民警详细说明了案件办理过程、适用法律的情况,并表示会帮助控告人解决有关问题。听证员对案件进行了认真评议,并发表了评议意见。

今年以来,该院控申部门累计开展简易听证23次,提高了检察机关办案透明度,以公开公正促信访矛盾的化解。下一步,该院将进一步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切实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在源头,以诉源治理促进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