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刑事检察
刑事检察
重拳整治恶意逃废债行为 公检携手护航金融法治安全
时间:2023-02-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市委关于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工作部署,近日,六安市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市公安局经侦支队赴舒城县督导清理逃废债专项工作,对舒城县打击逃废债工作、优化金融生态环境工作进行会商部署。本次督导以座谈会形式开展,舒城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农商行等相关部门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督导人员详细了解了县农商行面临的金融风险形势及金融风险处置化解工作情况,听取了县法院涉金融案件执行工作开展情况的介绍,以及公安机关前期涉案线索查处情况,并就做好当前涉农商行案件司法清收和打击逃废债专项工作进行了督导研判。

会议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明确任务,充分认识打击逃废债专项工作是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推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政治任务,要紧抓专项行动这个契机,铲除金融违法行为生存土壤;二要进一步细化措施、稳步推进,各相关职能部门要认真梳理线索,对突出的重难点案件“一案一策”,分类攻坚,最大限度做好追赃挽损工作;三要进一步协同联动、形成合力,相关职能部门要压实各方主体责任,通过多方协作,搭建信息共享平台,以多措并举的实干作风,切实维护金融机构合法权益及地方金融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