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刑事检察
刑事检察
约见检察长,叶集检察助力“带病”企业“司法康复”
时间:2023-02-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做好“六稳”、“六保”工作、 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2月7日,六安市叶集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源应约接访了某木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殷某某。接访中,殷某某反映因自己法律意识淡薄,贪图蝇头小利,逾越法律红线,为他人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一时糊涂给企业经营发展造成了巨大的风险。其表示自愿认罪认罚,积极挽回给国家造成的税收损失,恳请检察机关考虑其犯罪情节,给企业一个“重生”的机会。

周源检察长耐心倾听了来访人的诉求,详细询问了企业现状、涉案原因以及经营发展中的困难,了解到该企业目前正从传统型模板向铝模板升级转型,投资3000多万合伙兴建了某铝模公司,2023年生产订单已全部排满,企业经营前景光明。同时表示区检察院在审查案件材料、调查核实相关情况后,如涉案企业符合条件,将会依托企业合规机制,可以对企业开展刑事合规,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积极帮助“带病”企业早日实现司法康复。并指出,希望涉案企业从中吸取教训,切实提高法律意识,建立健全企业内控机制,走合法依规经营正轨。近年来,叶集区检察院始终坚持把“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理念能动融入检察履职,深化民营企业家直接约见检察长制度,坚持约见与约访相结合,与民营企业家“零距离”接触,积极为民营企业提供法治服务,助力营造更优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努力为叶集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