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刑事检察
刑事检察
安徽省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对我市职务犯罪检察工作进行调研督导
时间:2023-02-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反腐败斗争决策部署,充分履行检察机关惩治腐败犯罪职能,近日,省检察院第三检察部主任李领臣一行到六安市人民检察院,对六安职务犯罪检察工作进行调研督导。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石耀辉出席座谈会。市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干警、各基层院分管职务犯罪检察工作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在听取六安市检察机关关于职务犯罪检察工作的汇报后,李领臣主任对六安市检察机关职务犯罪检察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做实配合制约,加强完善与检察侦查部门的配合制约,切实做好提前介入、捕诉、应诉等工作,以实际行动助力检察侦查;二要做好监检衔接,建立健全办理职务犯罪案件沟通联络机制,通过个案沟通、类案会商等方式,充分发挥反腐败斗争合力;三要做深行贿惩处,坚持行贿、受贿一起查,严格落实《惩治行贿犯罪“八个一”工作举措》,形成惩治行贿、受贿犯罪“一盘棋”工作局势;四要做强职检队伍,建立健全职务犯罪案件专业化办理机制,不断提升职检队伍业务能力,合力配置人员,打造专业职检队伍。

石耀辉副检察长表示,全市检察机关职务犯罪检察部门将以此次调研督导为契机,继续发挥检察实力,补齐业务短板,提升干警素能,将调研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进一步推动职务犯罪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各基层院职检部门分管同志就基层职务犯罪检察工作的经验做法和遇到的困难问题进行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