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刑事检察
刑事检察
六安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金陵到裕安调研督导检察工作
时间:2023-02-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月17日上午,六安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金陵到裕安调研督导检察工作。裕安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周启峰,党组成员、工会主任杨春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会上,金陵副检察长通报了上年度全市刑事执行检察、公益诉讼检察、检务督察及检察信息等工作开展情况,重点听取了该院上述工作主要做法、存在的问题短板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六安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金陵调研督导裕安检察工作

就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金陵指出,要提升政治站位,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勇担新时代检察使命。要认真履职尽责,强化社区矫正检察监督工作,严防脱管漏管;主动出击,拓宽公益诉讼案源,注重边办案边总结,努力办理一批有影响力的典型案件。要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持之以恒推动“三个规定”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制度落地见效。要主动接受监督,积极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与检察听证、检察开放日、庭审观摩等活动,做细做实代表委员联络工作,助推新时代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后,金陵一行还深入城南镇司法所对社区矫正工作进行实地调研,听取城南镇司法所社区矫正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就社区矫正监督、暂予监外执行对象病情复查费用落实具体问题进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