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刑事检察
刑事检察
舒城检察:为77岁老人追回多年积蓄
时间:2023-03-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舒城县人民检察院在办理案件时积极回应群众期盼,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件案件中都能感受到检察机关的用心、用情、用爱。

近日舒城县人民检察院在办理案件中,一起普通的刑事盗窃案件引起了承办人的注意。在这起盗窃案件中,一名被害人77岁,一名被害人87岁。两被害人家中分别被盗10000元和800元。承办人依法询问被害人意见时,发现被盗的10000元系77岁老人多年省吃俭用积攒的,现被盗窃了,给其造成了严重的打击。

承办人了解情况后,多次向犯罪嫌疑人阐述了认罪认罚的法律规定,就全部退赃可以获得量刑从宽向犯罪嫌疑人多次说理,最终犯罪嫌疑人表示自愿认罪认罚,并全部退赃。

承办人收到犯罪嫌疑人退赃款后,鉴于两名被害人年事已高,行动不便,承办人决定上门向两名被害人发还被盗款。2023年3月3日,承办人驱车前往两名被害人家中,向两名被害人发还了被盗的现金,同时向两被害人作了相关宣传,让两被害人在以后的生活中加强防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