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刑事检察
刑事检察
书写检察温情,守护少年成长
时间:2023-03-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提高办案质量,切实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3月1日,舒城县人民检察院对三起未成年人涉嫌盗窃案拟附条件不起诉召开不公开听证会。听证会由舒城县人民检察院专职检委会委员高中主持,并邀请了听证员、法定代理人、公安侦查人员、人民监督员等人参加了听证。

会上,案件承办检察官详细介绍了基本案情、法律依据和拟处理意见,并对拟附条件不起诉后的后续监督考察帮教措施进行了阐述。在全面了解案情、听取各方陈述后,经评议,听证员们一致同意检察机关对三名涉罪未成年人作出附条件不起诉决定,并就其中两名涉罪未成年人建议可适当延长考验期,检察机关综合各方意见,采纳了听证员们上述意见。

此次听证会有效结合了司法、社会、家庭三方力量,共同为涉罪未成年人提供了良好的悔过条件,健全了未成年人保护机制。下一步,我院将继续加大未成年人案件不公开听证工作力度,全面贯彻未成年人“教育、感化、挽救”方针,最大限度的去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和身心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