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刑事检察
刑事检察
霍邱检察:送法进银行,助力优化金融法治环境
时间:2023-03-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霍邱县人民检察院检委会委员、第二检察部主任、一级检察官田露应邀为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霍邱县支行职员作了“与法同行”的专题法治讲座。

讲座中,田露从常见的普通刑事犯罪和职务犯罪入手,通过典型案例,对犯罪呈现的规律和成因进行深入浅出的分析,针对银行日常经营管理特征,结合日常生活,详细讲解了危险驾驶罪、故意伤害罪、贪污罪、挪用公款罪等的相关法律规定,让银行从业人员对常见犯罪行为、犯罪后果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

整个法治讲座内容充实、语言精练、主题深刻,赢得了银行工作人员的掌声,受到了农业发展银行领导的好评,加深了检企联系,有效提高了农业发展银行工作人员的法治意识,对促进防范岗位风险,推动企业经营管理法治化具有重要意义。霍邱县检察院将继续践行司法理念,加大法律宣传力度,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提供有力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