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刑事检察
刑事检察
六安市检察院开展社区矫正巡回检察活动
时间:2023-03-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提升刑事执行检察监督质效,推进六安市社区矫正工作,助力六安平安建设,市检察院于3月13日开始对裕安区开展为期5天的社区矫正巡回检察督查工作。

本次巡回检察由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金陵任组长,抽调市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县区检察院刑执骨干力量及检务督察部人员、人民监督员、人大代表等参与巡回检察组,对裕安区司法局、检察院及部分乡镇司法所社区矫正工作开展巡回检察。

巡回检察组在裕安区司法局召开社区矫正巡回检察督查动员部署会。会上,检察组组长金陵副检察长强调:“巡回检察是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司法为民的具体实践。开展社区矫正巡回检察对增强社区矫正法律监督工作质效、完善巡回检察制度和社区矫正监督体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清醒认识时代赋予的职责,以政治自觉做好巡回检察。”,并针对此次巡回检察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突出形成合力。社区矫正工作是平安建设的一项重点工作,全体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上认同,工作中协同。进一步升华检察机关与司法机关双方监督与配合的关系,实现双赢多赢共赢。二是科学分工,突出问题导向。要细化监督举措,从注重一般性问题向注重发现深层次问题转变,敢于自我监督,反向检视检察机关的履职情况、职责落实。三是创新工作,突出监督实效。对于重点人群要加以关注,并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进一步深化与公安机关的协作配合机制,全面掌握社区矫正人员外出住宿、治安处罚等数据。四是严明纪律,突出廉洁建设。要积极主动加强汇报衔接,不折不扣完成各项任务。严守工作纪律,依法开展案件办理,遵守保密规定和廉洁从检有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