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刑事检察
刑事检察
舒城检察:检警协作,净化未成年人成长环境
时间:2023-03-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电竞酒店作为近年来的新兴行业,因兼具网吧及住宿的功能备受年轻人的青睐,但其游离于监管模糊地带和安全隐患等问题也逐步显现,极易出现未成年人违规入住、上网内容不受监管等现象,容易成为未成年人保护的“真空地带”。为解决这一问题,2023年3月16日下午,舒城县检察院联手舒城县公安局对城区内5家电竞酒店开展排查。

检查过程中检察官细心询问未成年人入住旅馆的流程和近期入住的情况,查看了旅客入住登记簿,耐心提醒工作人员要切实提高自身依法依规经营意识和对未成年人的保护意识,并向旅馆负责人强调,经营者一定要严格落实住宿登记制度、来访管理制度、情况报告制度,加强对前台从业人员的必要培训,从客人踏进酒店即开始入手预防侵害未成年人刑事犯罪的发生,并向旅馆经营者赠送强制报告制度宣传海报及宣传材料,强调了不依法履行“强制报告制度”将承担的法律责任。旅馆经营者表示,接待未成年人入住时一定会提高警惕,严格履行查验、询问、报告等义务,坚决杜绝在其经营场所发生侵害未成年人权益的案件。

本次联合检查活动的开展,凝聚了未成年人保护合力,最大程度预防和减少辖区旅馆内侵害未成年人合法权益违法犯罪案件的发生。下一步,舒城县检察院将继续加强与公安机关以及其他行政执法单位的沟通协作,持续开展保护未成年人的相关活动,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和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