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刑事检察
刑事检察
“未”爱守护 远离侵害——六安检察未检团队走进三里桥小学光明路校区
时间:2023-03-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六安市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团队应邀走进金安区三里桥小学光明路校区开展女生自我防护专题法治教育活动。市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刘敏为该校500余名女生送上了一堂以《“未”爱守护 远离侵害》为主题的防性侵法治课。

讲课中,刘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案例讲解了如何区分安全触碰和不安全触碰,如何防范性侵害以及遭遇危险如何处理,引导学生们提升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在互动环节,同学们大胆踊跃,积极发言,现场氛围轻松活跃。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法治观念和防性侵意识得到了进一步增强,自我保护能力也得到进一步提高。

 预防性侵,加强自我保护是未成年人人生中不可或缺的一课。六安市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强化履职,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全方位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