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刑事检察
刑事检察
“未”你而来——市检察院未检团队走进六安市皋城小学开展法治宣讲活动
时间:2023-03-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3年3月28日,六安市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团队应邀走进六安市皋城小学,市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刘敏为该校高年级女生送上了一堂以《“未”爱守护 远离性侵》为主题的防性侵专门法治课。

刘敏检察官以讲课和问答结合的方式,通过播放法治宣传视频、举例性侵害案例,向同学们介绍了检察院和未成年检察,围绕什么是性侵害、性侵害的表现形式和与性侵有关的犯罪,通过小案例教育、引导同学们分事前、事中、事后三种情形进行全方位防范。在互动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参与,争先恐后举手发言,课堂氛围十分活跃。

课后,同学们还积极与检察官交流,纷纷表示通过今天的法治课懂得了如何避免侵害和更好的保护自己。下一步市检察院将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增强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全力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