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刑事检察
刑事检察
叶集检察:凝共识 筑合力 增质效--2023年第一次公检联席会
时间:2023-04-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要求,充分发挥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职能,进一步深化公检双方协作配合。3月30日下午,六安市叶集区人民检察院与六安市公安局叶集分局召开2023年度第一次联席会。区检察院副检察长王群及第一检察部主任金武,市公安局叶集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刘自光及各执法办案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回顾了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运行一年来的工作开展情况。双方就2022年案件办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运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探讨,就办案中证据收集、数据共享、监督意见落实等重点问题进行研讨并达成共识。

双方负责同志表示要充分发挥侦查监督协作办公室、公检联席会议的作用。树立规范执法理念,全面提高依法履职能力。

此次联席会的召开,进一步加强了公检在办理刑事案件中的衔接与配合,打破业务壁垒,凝聚打击犯罪合力,为建设平安叶集、法治叶集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