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刑事检察
刑事检察
最高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厅侯亚辉厅长来六安调研检察工作
时间:2023-04-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最高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厅厅长侯亚辉率调研组5人到六安市舒城县调研社区矫正检察工作。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陶芳德、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唐保银等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舒城县南港司法所和县司法局矫正中心、县检察院,对社区矫正工作进行实地调研,重点询问了社区矫正对象基本情况、矫正方案、假释人员调查评估工作以及检察部门人员配备等情况,参观了检察官办公室,查看了社矫对象定位信息系统,现场检验矫正对象位置、行程轨迹系统操作。候亚辉厅长对舒城县社区矫正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强调:一是要做好假释类矫正对象调查评估工作。开展社区矫正对象法律监督工作,要研究“减刑、假释”案件办理相关规定,充分运用假释规定,做到“该假不减”。要进一步加强“假释”类社区矫正调查评估工作,发挥正向宣传效应,使表现好的罪犯提前出狱,早融入社会。二是深化调查研究。注重“前伸后延”,从国家治理层面加强社区矫正调研。注重矫正对象类罪分析,通过社区矫正监督起到预防该类犯罪发生,实现社会治理“前伸”。同时注重强化社区矫正方案有针对性的分类管理,做到区别管理、奖罚分明,起到正向引导,实现矫正对象更好融入社会,不再重新犯罪的“后延”。三是要落实好涉民营企业社区矫正对象外出保障机制。要充分利用沪浙苏皖社区服刑人员外出管理办法一体机制,更好的落实好平等保护民营经济合法权益的相关工作政策规定,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在座谈会上,唐保银检察长对侯厅长一行来六安调研表示欢迎,汇报了六安市近年来检察侦查和刑事执行检察工作情况,重点汇报了当前正在办理的自侦案件及社区矫正巡回检察工作情况。表示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提高政治站位,拉高标杆,把最高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厅的调研要求认真学习好,贯彻落实好,确保社区矫正检察监督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