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刑事检察
刑事检察
金安检察:驻校“检小君”未检工作室揭牌
时间:2023-05-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持续做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未成年人保护工作,4月28日下午,金安区人民检察院联合金安路学校东校、六安一中东校区,举行驻校“检小君”未检工作室揭牌仪式,金安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莉和六安一中东校区党总支书记、校长尹孝成参加了揭牌仪式。

在六安一中东校区,揭牌仪式结束后,双方围绕如何发挥检察职能、加强校园法治建设开展座谈,金安区人民检察院“检小君”未检工作室负责人还对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进行了宣讲。本次座谈会还特别邀请了人民监督员、六安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袁溧。

尹校长对在六安一中东校区设立未检工作室给予高度肯定,他表示,这一举措对推进校园法治教育意义重大,后续将加强与检察机关的联系协作,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

下一步,金安区人民检察院将切实发挥驻校未检工作室的职能,深入开展送法进校园等活动,与学校、社会、有关部门共同培育知法、懂法、守法的新时代公民,为平安金安建设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