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刑事检察
刑事检察
省检察院安保红主任一行调研指导六安刑事执行检察工作
时间:2023-05-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6日,省检察院第五检察部主任安保红、副主任袁韬等一行来到六安市检察院驻所检察室、金安区检察院调研指导看守所检察及社区矫正监督工作,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唐保银,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金陵先后陪同调研。

上午,安保红主任一行在市看守所召开了座谈会,市检察院驻所检察室、市公安局监管支队、市看守所相关人员参加座谈。会上,市检察院驻所检察室主任汇报了近年来驻所检察室质量建设和工作开展情况,市公安局监管支队、市看守所对驻所检察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安保红主任充分肯定了市检察院看守所检察工作,同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学思想、增理念;二是强派驻、固根基;三是强队伍、提素能。

唐保银检察长强调,市看守所与驻所检察室的关系是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二者目标一致,要确保工作精细化,健全机制,运用好科技手段,加强沟通,将监管工作和检察监督工作按要求做到位,确保监管场所安全稳定。

下午,安保红主任一行来到金安区检察院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在认真听取全市、金安区近年来社区矫正工作开展等情况汇报后,安保红主任强调:一是能动履职,服务大局。要树立精准监督理念,清醒的认识到核查社区矫正人员脱漏管是推进平安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扎实服务民生、民企,坚持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让司法工作既有力度更显温度。积极回应群众关切,重点关注财产刑执行监督、社矫人员减刑问题,鼓励公平正义。二是数据赋能,优化监督。要打通信息壁垒,注重发挥检察官办公室的功能效用,协同推进掌握和利用好信息数据,做到有的放矢。进一步畅通与公安、法院、司法机关的沟通协调机制,注重关注保外就医人员病情、暂予监外执行条件是否消失等情形,推动执法监督成效提升。三是溯源治理,双赢多赢。要积极主动开展监督,采取更为灵活的工作方法,挖掘工作亮点,注重理论研究,提升整体工作质效。利用检察听证,特邀检察官参与,加大工作宣传力度,提升检察公信力。

调研期间,安保红主任一行还来到驻所检察室办公室、金安区三里桥司法所,实地查看守所“两网一线”、社矫人员点验、定位系统等的具体应用,翻阅驻所检察、社区矫正工作台账,并对相关工作进行指导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