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刑事检察
刑事检察
霍邱检察:巡回检察发力,法律监督提效
时间:2023-05-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加强社区矫正监督工作,使社区矫正对象树立牢固的遵纪守法意识,提升法律监督效果,确保社区矫正工作不出现脱管、漏管现象,今年5月,霍邱县人民检察院对全县社区矫正机构开展巡回检察工作。

此次社区矫正巡回检察,霍邱县人民检察院“不等不靠,主动出击”。巡回检察工作开展前,霍邱县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做了充分部署,同时安排检察干警与霍邱县公安局主动对接,摸排全县各乡镇社区矫正对象的外出活动轨迹,对不按时报到、外出未履行请假手续人员进行重点关注巡查,将巡回检察中发现的问题与霍邱县司法局社矫大队及时通报、有效沟通、紧密衔接、加强配合,确保社区矫正工作不出现脱管、漏管现象。

检察机关作为社区矫正工作的法定监督机关,强化刑事执行监督,及时发现脱管、漏管人员是法定职责。检察组一行通过查阅档案对社区矫正人员日常报道、思想情况、电子监管、外出报备管理措施等环节进行检察监督,同时带领矫正对象学习社区矫正法的有关法律法规和检察机关在社区矫正中的有关职能,确保社区矫正对象知法守法懂法,充分了解自身的权利与义务,促进霍邱县社区矫正工作更加规范有序开展。最后检察组对矫正对象进行了逐一点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