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刑事检察
刑事检察
“未”爱守护 与法同行 ——六安市检察院未检干警走进青少年实践基地上法治课
时间:2023-05-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3年5月23日,六安市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团队应邀走进六安市青少年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开展法治进校园宣讲活动。市院第一检察部未检干警管华丽以《“未”爱守护 与法同行》为主题,为该校七百余名初二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将法治的阳光撒进实践基地。

课堂上,管华丽介绍了未成年人检察和与未成年人保护相关的法律,并围绕未成年人常见的犯罪进行授课。她通过“法条解读+案例讲解+视频演绎”等形式,运用检察官办理的鲜活案例,以案释法、以身说法,向学生们讲述了身边常见的盗窃、抢劫、故意伤害、聚众斗殴等罪名,引导学生们全面认识校园欺凌的危害以及如何正确应对,提醒学生们校园欺凌对双方当事人造成的伤害、施暴者要承担的法律责任等,教导学生提高自我保护、自我防范意识,远离违法犯罪。

讲课中,管华丽鼓励、引导学生们积极互动、参与答题,让学生们在活跃的气氛里掌握法律知识。在场学生的阵阵热烈掌声为此次法治课画上了圆满句号。

接下来,市检察院将持续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以检察智慧护航平安校园,为未成年健康成长撑起一片法治的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