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刑事检察
刑事检察
霍山检察:“交通普法”面对面,检察官出席巡回法庭支持公诉
时间:2023-05-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30日上午,霍山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被告人许某交通肇事案在霍山县东西溪乡西溪社区以巡回法庭的形式公开开庭审理,霍山县人民检察院派员出席法庭支持公诉,当地部分群众到场旁听庭审。

检察机关指控被告人许某违反交通运输管理法规,造成重大交通事故,且负事故的全部责任,情节特别恶劣,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条之规定,应当以交通肇事罪追究其刑事责任。在发表公诉意见时,公诉人当庭以案释法,结合案件发生的经过,对交通肇事案件的犯罪构成、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及交通肇事的社会危害进行了深刻剖析,对被告人许某进行了法治教育,也警示广大群众交通安全无小事,安全驾驶记心中。被告人许某当庭认罪认罚,对自己的行为深表后悔。

庭审后,村民们纷纷表示,庭审活动使他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交通安全教育,是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今后一定要遵守交通法规,在开车时始终把安全放在首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