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刑事检察
刑事检察
霍邱检察:县人大常委会调研霍邱刑事检察工作
时间:2023-06-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1日,霍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丽带领调研组到霍邱县人民检察院调研刑事检察工作,县公安局、县法院、县司法局等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霍邱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卢文峰,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谢报陪同调研。

调研通过查阅卷宗、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等方式进行。座谈会上,卢文峰检察长从坚持维安护稳、做优刑事检察;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依法能动履职、建设平安霍邱等三个方面汇报了霍邱刑事检察工作基本情况,指出来当前刑事检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工作建议。县法院、公安局、司法局、自然资源局、市场监管局等单位负责人及律师代表就加强和改进刑事检察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霍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丽对县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建议。

任丽副主任对县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从加大宣传力度、健全监督机制、加强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具体建议。

▲霍邱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卢文峰汇报了刑事检察工作基本情况。

▲查阅卷宗。

刑事检察是检察机关最基本、最核心的业务,是履行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高质量服务社会大局最为重要的方式和途径。县检察院将以本次人大常委会调研为契机,更加主动地接受监督指导,更加自觉地站位全局、服务大局,提升检察履职水平,为霍邱县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