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刑事检察
刑事检察
舒城检察:检察官下沉乡镇 与群众面对面
时间:2023-06-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推广“法治为民办实事”活动,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法治建设在身边、有实招、见成效,舒城县人民检察院积极创新,响应舒城县政法委的部署安排,检察官下沉乡村,与群众面对面,讲解“防止电信网络诈骗小知识”,并借此机会进一步宣传《反有组织犯罪法》。

检察官陈婵娟与舒城县汤池镇镇政府工作人员,一同来到了汤池镇九桠村村民委员会,与九桠村的村民就“反电信网络诈骗”司法实践中所办理的案例、反电诈知识进行座谈,深入了解当下乡镇村民的生活现状,以及生活中可能存在的诈骗陷阱,积极引导人民群众“守好钱袋子、护好养老钱”。村民们就生活中遇到的诈骗陷阱与检察官进行沟通,通过座谈了解了如何防止被电信网络诈骗的“小知识”。

通过检察官下沉乡镇,与群众面对面的活动,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了检察机关在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方面所做的工作,更是传递了国家检察机关为民司法的宗旨。下一步,舒城县人民检察院将紧紧围绕“为民司法”的主题思想进一步开展活动,努力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法治进步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