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刑事检察
刑事检察
舒城检察:拒绝校园欺凌,检察官巡讲进行时
时间:2023-06-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3年6月2日,为护佑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高未成年人法律意识,增强辨明是非、危险防范能力,舒城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走进张母桥中心学校开展拒绝校园欺凌主题宣讲。

检察官通过播放最高人民检察院制作的情景剧《如果交换人生》、进行现场情景模拟互动、以及幻灯片授课等方式,生动、深刻的讲述了校园欺凌的定义、常见行为、发生原因、产生后果、法律规定、常见罪名等内容,会场200余名学生认真聆听、意犹未尽,纷纷表示要心怀正义,不做暴力的施害者、沉默的受害者,也不做冷漠的旁观者,远离校园犯罪,对校园欺凌坚决说NO!

会后,检察官向学生和老师们分别分发了致少年儿童的一封信《携手“童”行,“未”爱护航》、致老师的一封信《传递大爱,守望未来》,并向老师、同学们郑重承诺,舒城检察愿与学校为共同的目标携手并进,以法为犁、守护希望,以法为盾、呵护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