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刑事检察
刑事检察
舒城检察:听证提质效 助推司法促公正
时间:2023-06-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为更好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提升检察公信力,舒城县检察院就一案两人收监执行监督案件举行了公开听证会,会议邀请了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等三人担任听证员,并邀请了社区矫正对象所在地社区矫正监管机构人员、人民监督员等参会。

基本案情:经查,罪犯王某某、李某某系同案犯,两人均因犯赌博罪,于2023年4月10日被舒城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七个月,缓刑一年二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二千元。缓刑考验期间自2023年4月21日至2024年6月20日。判决生效后没多久,在缓刑考验期限内,二人再次共同参与赌博行为,并被舒城县公安局决定行政拘留十五日并处罚款三千元。舒城县检察院发现该情况后,决定召开公开听证会进行公开审查。

听证会上,承办检察官对案件基本情况、法律适用以及拟作出收监执行建议的理由和依据分别进行了阐述。参会听证员在充分了解案情后进行了集中评议,一致同意检察机关拟建议提请王某某、李某某撤销缓刑、收监执行的意见。

下一步,舒城县检察院将切实抓好落实,坚持“应听尽听”,将检察听证作为常态化工作开展,让人民群众更加真切地感受到司法的公正和温度,以高质量检察听证促矛盾纠纷实质化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