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刑事检察
刑事检察
金安检察:检察官化身“临时妈妈”,为司法温情点赞
时间:2023-06-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孩子不能抱进听证室”,正在检务大厅工作的第五检察部干警闻声抬头一看,原来是工作人员正在告知一位年轻妈妈不能怀抱婴儿进入检察听证室。经了解,该女子和丈夫因涉嫌一起非法经营案被公安机关移送本院审查起诉,其丈夫因为涉案数额巨大已被本院批准逮捕。夫妻二人育有两个小孩,老大15岁身患重病,老二刚满6个月,父母生活在农村且均年事已高。考虑到该女子犯罪情节较轻,具有自首、认罪认罚等从轻减轻情节,家庭情况较为特殊,承办检察官经过联席会议讨论,拟对其作相对不起诉处理,6月15日,金安区检察院召开听证会听取意见。

因无人照料孩子,故该女子欲将孩子抱进听证室。得知相关情况后,第五检察部干警主动上前,简单询问了孩子的状况,试探性问对方是否放心将孩子交给她临时照料。在征求案件承办人意见和该女子同意后,该女子用信任的眼光点点头,把怀中的婴儿抱给了该干警。为了安抚孩子,该干警放缓脚步走动,轻声抚慰。在检察官阿姨的怀抱中,陌生的环境非但没有让孩子哭闹,反而渐渐在温暖的臂弯中露出笑容。

该案听证会和认罪认罚听取意见顺利进行,经过40分钟左右的耐心等待,结束后,该女子接过孩子,连声道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