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刑事检察
刑事检察
霍邱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司法局开展社区矫正人员集中入矫宣告仪式
时间:2023-07-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规范社区矫正入矫宣告工作,切实提高社区矫正刑罚执行的严肃性、规范性和权威性,增强社区矫正人员的法律意识和社会责任感,近日,霍邱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司法局对辖区内新接收的三十多名入矫人员依法进行集中入矫宣告。

宣告仪式上,县司法局工作人员核对了罪犯身份、宣读了社区矫正对象应当遵守的相关法律法规并强调违反规定的法律后果。随后,霍邱县人民检察院工作人员对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了入矫初始教育,结合相关案例为新入矫人员敲响警钟,并要求他们严格遵守定期报到、请销假和人像打卡等社矫工作规定。

此次入矫宣告,使新入矫对象对社区矫正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新入矫人员纷纷表示,将会珍惜这次来之不易的社区矫正机会,严格遵守社区矫正相关法律法规,争取早日回归家庭、融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