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刑事检察
刑事检察
舒城检察:法治进校园,护“未”进行时
时间:2023-09-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做好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及自我保护工作,培养青少年的法治素养,提高青少年遵法守法意识。今日,舒城县人民检察院未检干警们走进舒城职业学校,为427名新生送上了“开学第一课”。

谢蕾通过给孩子们讲述法治小故事、知识问答、观看未成年人保护专题教育片等方式,给学生们介绍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

“学法懂法始于心、守法用法践于行”,此次法治进校园活动在同学们灿烂的笑容中圆满结束,同学们也认识到不仅要学好文化知识,也应该学法、守法、懂法、用法,并落实到实际中,自觉遵守法律法规,自觉遵守社会公德,学会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

下一步,舒城县人民检察院未检工作团队将继续努力,以高质量检察履职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用心、用情护航祖国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