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刑事检察
刑事检察
裕安检察:法治副校长讲授“开学第一课”,为“法”播种
时间:2023-09-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青少年法治教育,功在当代、利在千秋。9月8日,在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裕安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裕安职业学校法治副校长沙际娟应邀前往裕安职业学校,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法治课。

课上,沙际娟以“法”字的内涵为切入点,生动讲述了“皋陶”“獬豸”等典故,重点介绍了与未成年人有关的系列法律以及检察院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方面的职能,并结合未成年人相关典型案例以案释法,让同学们认识法律、学习法律、遵守法律,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初秋的校园阳光灿烂,同学们学习热情更是高涨。在互动答题环节,同学们踊跃举手,积极回答问题,工作人员为正确答题的同学们送上了精美纪念品,现场氛围活跃热烈。

法治工作要从娃娃抓起,法治副校长工作既是法治建设的要求,也是人民群众所需。裕安区人民检察院将持续实质化开展法治副校长工作,播下法治的种子,点亮校园的法治活力,守护孩子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