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刑事检察
刑事检察
六安市检察院对金寨县看守所和社区矫正工作开展同步巡回检察
时间:2023-09-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11日,六安市检察院巡回检察组开启对金寨县看守所、社区矫正的巡回检察工作,并分别在金寨县司法局、看守所召开了看守所、社区矫正巡回检察动员部署会,邀请两名人民监督员参与。

会上,市公安局、金寨县公安局、金寨县司法局相关负责同志参会并作了情况介绍和表态发言。六安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金陵对相关工作表示肯定,指出问题,并针对此次巡回检察工作提出意见:一是统一思想,构建共赢格局。依托“府检联动”机制,通过检察监督帮助其尽早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实现社区矫正履职与检察监督工作共赢,促进看守所监管执法、监管改造质效和法律监督质效共同提升。二是认真履职,聚焦检察重点。坚持问题导向,确保监督质效,深入查找社区矫正监管和监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困难和原因。及时发现和消除监管活动的隐患和管理漏洞,依法监督、及时纠正监管执法中的违法问题。三是分析研判,创新工作方式。创新运用大数据分析研判,进一步深化与公安机关的协作配合机制,利用数据碰撞比对,加强社区矫正信息化核查。四是严明纪律,依法开展监督。巡回检察组要严格落实工作要求,持续加强学习,依法履行检察职责,确保办案安全。遇到重大事项问题要第一时间向院党组汇报,确保巡回检察工作有力、有序、有效的开展。

会后,巡回检察组及两名人民监督员走进县社区矫正中心,了解社区矫正工作并参观了宣告室、档案室等。同时,看守所巡回检察组与社区矫正巡回检察组将分工负责、相互配合、对金寨县看守所、社区矫正工作进行巡回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