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刑事检察
刑事检察
霍邱检察:防校园欺凌宣讲大会
时间:2023-09-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金秋九月开学季,扬帆起航正当时。为弘扬时代新风,共建法治校园,培养学生的法治观念,努力从源头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9月20日,霍邱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汪铸赟走进新店镇初级中学,为近千名师生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教育引导同学们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系好未成年人成长的第一粒“法治纽扣”,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会上播放了预防青少年活动宣传短片,为学生带来了一场生动具体的法治课,详细介绍了性侵害、校园欺凌等未成年人易遭遇的犯罪行为,让同学们对于以上犯罪行为有了初步的认知,引导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警醒自身,主动远离危险环境。同时在宣讲活动中,检察官面对面向学生们深情寄语,希望他们好好学习,成为一个有思想、有情怀、有责任、有担当的人;希望他们遵纪守法,成为一个有规矩的人;希望他们强身健体,成为一个阳光向上的人。

少年强则中国强,少年智则中国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离不开法治力量护航。霍邱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合作,立足新时代校园司法需求,助力筑牢校园安全第一防线,为推进平安校园建设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