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刑事检察
刑事检察
叶集检察:皖豫检察机关探索跨区域企业合规协作机制
时间:2023-09-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切实营造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协力推动跨区域企业合规检察工作,形成涉案企业合规工作合力,9月25日,安徽省六安市叶集区人民检察院联合河南省固始县人民检察院举行企业合规跨区域协作交流座谈会。固始县检察院副检察长吴亚军、叶集区检察院副检察长王群及两院相关干警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双方就两省检察机关针对企业合规相关要求、开展企业合规工作经验做法、启动第三方监督评估考察机制等进行学习互鉴。双方表示,在侦查阶段开展企业合规考察是企业合规案件办理模式创新方法,跨区域协作有利于打破地域局限和区域协作壁垒,共享合规信息资源,合力打造案例样本,确保合规效果最大化。

双方均表示,涉案企业合规改革的目的是督促企业合法经营,通过探索建立跨区域协作机制达到多赢共赢,进一步提升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水平。

法治是企业行稳致远的压舱石,区人民检察院将持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依法能动履行检察职能,进一步加强与相关单位沟通协作,对跨区域企业合规工作深入探索,争取培育典型、做好示范带动,把服务企业工作落到实处,打造叶集检察工作新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