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刑事检察
刑事检察
《安徽检察》疑难案例研讨会在六安召开
时间:2023-10-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24日上午,《安徽检察》疑难案例研讨会在安徽省六安市人民检察院召开。

研讨会由六安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唐保银主持,安徽省人民检察院法律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刘友宇,安徽大学法学院副教授储陈城,皖西学院法学院副教授潘樾,安徽省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四级高级检察官邵松,安徽省人民检察院法律政策研究室四级高级检察官、《安徽检察》主编张志强,六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副庭长王庆平,安徽寻求律师事务所律师曹乾坤,霍邱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谢报应邀出席。


本次研讨会选取了六安市检察机关办理的杜某某、汪某某交通肇事案作为研讨案例。承办检察官介绍案情后,提出个人意见及案件处理情况。与会专家学者重点围绕本案所涉及逃逸行为的理解、二次碰撞型交通肇事的司法认定、交通肇事罪与其他罪名的转化等重点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

刘友宇肯定了六安市检察院对本次研讨活动的精心组织和安排,对各位专家的积极参与和支持表示感谢。刘友宇指出,本次选取的研讨案例具有代表性、复杂性,与会专家发言内容精彩、有针对性,通过充分辩论和重点提问,对今后日常办案中遇到类似情况将有所启示。

唐保银指出,疑难案例研讨旨在加强理论与实务的沟通交流,以案释理,以理释法,更好指导办案,传播法治理念。希望六安市两级院检察干警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在日常工作中及时总结、强化学习,强化素质能力建设,提升办案实务能力。

六安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石耀辉,第二检察部副主任唐焱及刑检部门部分干警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