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刑事检察
刑事检察
六安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召开第二次联合打击拒执犯罪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3-11-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1日,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召开第二次打击拒执犯罪工作座谈会。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桂云峰主持会议,市中院刑一庭、执行局、市检察院检察一部、市公安局经侦支队以及各县区法院、公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自2022年以来全市拒执犯罪案件的办理情况,围绕如何进一步发挥公检法职能作用,做好工作衔接、形成工作合力充分展开讨论。

会议指出,打击逃避执行、抗拒执行的违法犯罪行为,有助于实现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彰显法律权威,也有助于进一步优化全市法治化营商环境。公检法职能部门应做到有效沟通、提前会商,畅通线索移送、侦查、起诉、审判各个环节,做好拒执罪典型案例宣传,形成联合打击拒执罪常态化工作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