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刑事检察
刑事检察
金寨检察:点亮平安校园 法治守护成长
时间:2023-11-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构建安全、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加强对未成年人的保护和关爱,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11月22日,金寨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斑竹园实验学校法治副校长徐可贵到斑竹园实验学校开展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

徐可贵重点讲解了《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等知识,结合了办案实践及有关典型案例,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地进行讲解,同时根据青少年的身心特点和行为能力,结合实际、以案释法,将预防犯罪、提升心理健康素养等内容融入宣讲之中,并以朴实的语言、生动的例子,引导学生们学法懂法,守法用法,自觉抵制不良行为,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激励未成年人学会自我心理调适,正确面对各种压力,努力成长为对社会有用、对家庭有用、堪当时代重任的栋梁之才。

学法以明德,守法以立行。金寨县检察院将进一步强化担当作为,依法能动履职,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作用,将法治宣传转化为促进家庭、学校、社会共同关心、关爱、保护未成年人成长的力量源泉,让未成年人向阳而生,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