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刑事检察
刑事检察
金安检察:未成年人“一站式”办案区揭牌运行
时间:2023-12-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依法惩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切实全面保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和身心健康,12月12日,金安区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一站式”办案区正式揭牌运行。六安市公安局金安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赵峰和金安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伍军等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后,相关人员参观了“一站式”办案区,并就下一步如何充分发挥未成年人检察“一站式”办案区的作用和加强沟通协作等方面进行交流。

金安区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一站式”办案区设有询问室、讯问室、心理疏导室、听证室、模拟法庭、观察室等六个功能区域,是集办案、帮教、家庭教育指导、心理疏导等多功能为一体的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专区。办案区布置充分考虑未成年人身心特点,遵循未成年人利益最大化原则,努力营造温馨、舒适的氛围,对未成年被害人坚持一次询问原则,避免因办案给未成年被害人造成“二次伤害”,在完成未成年被害人询问、身体检查等取证工作的同时,根据需要开展心理疏导、精准帮教、家庭教育等多元救助服务工作,全面提升侵害未成年人权益案件办理质效,实现对未成年被害人保护与救护的无缝对接。

下一步,金安区人民检察院将依托未成年人检察“一站式”办案区,进一步加强与其他部门协作配合,健全完善工作机制,不断提升未成年人保护的针对性、精准性、有效性,切实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