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刑事检察
刑事检察
霍山检察:联合县邮政管理局开展寄递安全专项督查
时间:2023-12-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最高检“七号检察建议”,着力强化邮件快件寄递安全管理,12月12日,霍山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邮政管理局对县内寄递企业开展专项检查活动。

检查人员先后前往县内申通、顺丰、中通、兔喜、邮政等多家寄递企业分拨中心和包裹取收营业点,现场检查“实名收寄、收寄验视、过机安检”等制度的落实情况,针对督查中发现的制度不够健全、运营不够规范、消防存有安全隐患等问题进行了现场反馈,督促寄递企业规范落实平安寄递各项管理制度,加强对从业人员的技能培训,继续排查各类风险隐患,在“双十二”网购高峰期确保寄递作业安全规范运行。

下一步,县检察院将持续推进落实“七号检察建议”,协同县邮政管理局等单位共同开展寄递安全管理工作,进一步深化平安寄递建设,为平安霍山建设提供坚实寄递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