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刑事检察
刑事检察
唐保银检察长主持召开一起二审抗诉案件公开听证会
时间:2023-12-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化检务公开,保障司法公正,提升办案效果,近日,六安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唐保银主持召开关于陶某二审抗诉案件公开听证会。听证会邀请了3位来自不同行业的听证员评议该案,侦查机关代表与陶某的辩护人到场参加听证。

听证会前,唐保银检察长认真听取了承办检察官对案件的汇报,与参会检察官共同讨论案件争议焦点。

此次听证会主要围绕一审法院对陶某适用缓刑等问题是否适当展开听证。听证会上,唐保银检察长首先让承办检察官就案件基本案情、相关证据及听证议题进行了全面、详细的介绍,随后由听证员就听证议题及案件事实向承办检察官进行提问,侦查机关代表和辩护人亦充分发表了各自意见。在充分了解案情、听取各方意见后进行了短暂休会,3位听证员移步评议室进行评议。复会后,3位听证员推选了一名代表,就本次听证议题充分发表了评议意见。并表示,举办案件听证会,将事说清,把法讲透,彰显了检察机关对案件处理的公正态度,传递了司法温度,是推动多元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稳定的生动实践。

听证会后,六安市检察院将在充分参考听证员评议意见的基础上,依法对案件作出处理,并及时将处理决定告知三位听证员。

下一步,六安市检察院将继续推动检察公开听证,将案件审查处理过程置于阳光下,自觉接受各方监督,用群众看得见的方式彰显司法公正,提升司法公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