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刑事检察
刑事检察
裕安检察:开展专项检查 共护寄递安全
时间:2023-12-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七号检察建议”,强化邮件快件寄递安全管理,近日,裕安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区邮政管理局、区公安分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区内寄递企业开展专项检查活动。

检查人员先后前往区内顺丰、德邦、邮政等多家寄递企业分拨中心和包裹收取营业点,现场检查“实名收寄、收寄验视、过机安检”等制度落实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制度落实不到位、消防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进行了现场反馈,督促寄递企业规范落实各项寄递管理制度,加强对从业人员的管理培训,继续排查各类风险隐患,确保寄递作业安全规范运行。

下一步,裕安区检察院将持续推进落实“七号检察建议”,协同区邮政管理局等单位对寄递企业开展常态化检查,进一步深化平安寄递工作,为平安裕安建设提供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