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刑事检察
刑事检察
霍山检察:“企业合规”+“公开听证”+“不起诉公开宣告”护航企业健康发展
时间:2023-12-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推进企业合规,护航企业健康发展,近日,霍山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企业合规案件拟不起诉公开听证会,并赴企业对不起诉决定进行了公开宣告。

此次听证会,该院邀请了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第三方评估组织代表参加听证,听证会由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琴主持。

听证会上,承办检察官介绍了基本案情、法律适用以及企业合规工作开展情况,第三方评估组织代表对企业合规考察评估情况进行了说明。鉴于本案犯罪情节轻微,涉案企业及犯罪嫌疑人具有积极退缴涉案税款、坦白、认罪认罚等情节,且企业合规整改经第三方组织考察评估合格,检察机关对涉案企业及犯罪嫌疑人拟作不起诉处理,各听证员均同意检察机关处理意见。

会后,检察机关到涉案企业对不起诉决定进行了公开宣告,并对涉案人员进行了释法说理和普法宣讲,引导企业守法向好发展。企业负责人表示将充分吸取教训,进一步增强法律意识,持续贯彻各项合规措施,坚决防止违法犯罪行为再次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