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刑事检察
刑事检察
舒城检察:未检关怀+司法救助 同心童享传递检察温情
时间:2024-01-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感谢检察官为我们争取的救助金”“谢谢检察官阿姨给我买的新衣服、新书包...”受助人父女一句句感谢的话语让这个冬天变得不再寒冷。近日,舒城县检察院第五检察部、未检办干警来到城关镇沙梗村村部,将司法救助金5000元送到刑事案件被害人刘某某及其父亲手中,并为刘某某送上书包、笔袋、衣物等,鼓励其好好学习。

本案中被害人刘某某系未成年人,其父亲年事已高,母亲患有精神疾病,家庭经济情况困难。承办检察官在了解被害人家庭情况后主动告知被害人父亲可以申请司法救助,并及时将救助线索移交我院第五检察部。第五检察部干警主动核实情况,与被害人家属进行沟通,及时依法启动国家司法救助程序,为被害人争取到5000元国家司法救助金。

近年来,舒城县检察院积极实施“未检+控申”司法救助模式,进一步完善、强化司法救助线索发现、审查办理、移送反馈机制,将司法救助工作贯穿于未成年人检察办案各个环节。今年以来,我院未检部门向控申部门移送司法救助线索3件,共计发放司法救助金15000元,用心用情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