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刑事检察
刑事检察
叶集检察:凝聚共识 形成合力——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召开新年首会
时间:2024-01-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和完善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促进检察监督能力和公安执法规范化水平不断提高。1月19日,叶集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区公安分局召开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2024年第一次会议,区检察院副检察长王群、区公安分局政委刘自光及相关部门干警参加会议。

为了让监督更有力,协作更有效。会上,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关于设立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的指导意见(试行)》,区检察院对故意伤害罪证据审查要点及《关于办理醉酒危险驾驶刑事案件的意见》展开深入讲解。与会人员围绕侦查监督活动以及证据审查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同时就进一步加强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的实质化运行、规范化司法活动,充分发挥侦查监督与协作办公室作用达成了共识。

此次联席会的召开,进一步增强了检警协作,真正做到在协作中监督,在监督中协作,构建以“证据为核心的刑事指控体系”,形成“大控方”格局,共同在凝聚共识、办案质效上做到同频共振,做到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实现刑事侦查、刑事检察工作的双赢。

下一步,区检察院将持续加强与公安机关在监督办案中的衔接配合,继续强化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的桥梁作用,为服务保障平安叶集、法治叶集建设贡献检察力量。